摇滚少女她妈

暴躁老母砸键盘,佛系更新,随缘看文

如果有来生(二)

N年没写同人,刚刚重拾起笔,就赶上同人圈的腥风血雨,瑟瑟发抖……好在从来不嗑真人,也没考车证,万幸~


这段其实写完几天了,怎么改都不满意,跳过又觉得不合适,懒得再改了,凑合吧……


前世今生梗

来自@红衣二狗铁碎牙 忘情水设定

一桶纯净水引发的脑洞

—————————————————————————

陆绎从办公楼下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昏暗

只有楼下的便利店亮着暖黄色的灯光

透过落地玻璃窗他又看见了那个女孩

独自在零食架前打转

鬼使神差地,陆绎走进了那间便利店

隔着两排货架,偷偷观察女孩一边挑着零食一边自言自语碎碎念的样子

在她抬头之际陆绎迅速转身,准备趁她未察觉赶紧离开

随手抓起一桶纯净水放到收银台,陆绎习惯性往裤袋一摸,傻了

——没带钱包


“X信支付也是可以的。”

“……没有开通。”国外呆久了,陆绎有点不适应国内的生活节奏。

“阿不然你试试刷脸支付。”

“……也没有支X宝。”

“同学,不然用你的一卡通吧。”

……初来乍到,各种证件还没来得及办……

陆绎一脸惨淡。

“和我的一起结账吧。”柜台上多了两盒奥利奥和一张校园卡。

陆绎有些不可置信地转头,

“陆大神,你好呀~”


 陆大人~

眼前的面孔和记忆里的重叠,陆绎有一瞬间的恍惚


“你叫我什么?”

“陆大神呀!论坛上大家都这么叫你,你不知道吗?”女孩说话的时候,圆圆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

“上次你帮岑老师代完那节课之后,学校的论坛就炸了!那天晚上整个版面都在讨论你诶!”女孩一兴奋起来小嘴叭叭说个不停,这个一夜之间血洗学校八卦论坛的男人,她可是跟着在网上吃了一整夜的瓜,知道他是法学院前几届的优秀校友,传说中的辩论大神,本科的时候带着校辩论队大杀四方拿下国际高校辩论赛的冠军,后来又留学日本读了个博士,主攻刑法学,最近刚回国就被法学院的徐教授招至麾下,顺便还嗑了一下他和法学院岑福老师的绝美CP——据说两人从高中就是一对好基友,最近岑老师传出婚讯,陆大神刚好就回国了…啧啧啧…


……还是那么多话…

爱八卦的性子也没变……


“你还记得我吗?陆大神?”女孩忽然伸手指了指自己,眼睛亮晶晶的

“刑法课上,旁听的那个。”


当然记得

从很久很久的从前

久到连陆绎自己都不记得

她从什么时候开始,住在自己的心上


“你叫什么名字?”

“我是袁今夏。很高兴认识你,陆大神!”

陆绎看着女孩朝他伸出的手


那是他曾经想要握紧一生的手

也是他曾经决绝放开的手


这一世,还能再握着你吗


他忽然就失了勇气


收银员已经结完账,陆绎把装着零食的袋子塞到女孩手中,转身提起那桶纯净水

“袁同学,今天谢谢你。下次我再把钱还给你。”

“不用不用。”今夏连连摆手,又露出那讨好的笑容

“能请大神喝水是我的荣幸。上次乱跑到您课堂上去是我不对,我保证以后再也不去您的课上捣乱了!嘿嘿……您大人有大量…杜峰的期末成绩…应该…不会影响吧?”


原来,是为了她的小男朋友。

陆绎有些吃味,可现在的他没有任何立场。


“那是岑老师的课,我只是帮他代一段时间。至于期末成绩,那是岑老师要考虑的事,与我无关。”


女孩有点失望地低下头,拎着她的零食嘟着嘴离开。临出门又似乎有些不甘心地回过头,瞪了他一眼。


陆绎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该笑。


他的今夏,还是那般古灵精怪,

却不再是他的女孩了

评论(3)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