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少女她妈

暴躁老母砸键盘,佛系更新,随缘看文

如果有来生(一)

前世今生梗

来自@红衣二狗铁碎牙 忘情水设定

一桶纯净水引发的脑洞

(看过春花日记的应该知道作者文笔不存在任何期待)

———————————————————————————

“若是你将他那份也喝了。

他就会永永远远记得你。

你会生生世世忘了他。”

                            ——by @红衣二狗铁碎牙 


陆绎从未想过,有一天袁今夏会这样猝不及防地出现在自己面前

那个反反复复出现在梦中的身影

那些缠绕着自己的亦幻亦真的前尘

那些百转千回的心痛和念想

原来,都是真的


在看见袁今夏的那一刻

陆绎终于愿意相信

所谓的前世今生


从她压低身子从后门溜进教室的那一刻

他就发现了她

不动声色地继续讲课

却控制不住视线频频飘向那个角落

终于在她第N次和身边的男孩窃窃私语的时候沉不住气

“最后一排穿粉色衣服的那位女同学,请你回答一下刚才的问题。”

女孩撅着嘴,有些埋怨地瞪了一眼身边的男孩,慢吞吞地站起身来,对上陆绎的眼神,露出几分讨好的笑容。

那娇俏的模样和久远的记忆慢慢重叠

陆绎站在讲台上,静静地看着她

忽然觉得眼睛有些发酸

终于,找到你了


可她却说,她不是他们专业的学生

“我只是…只是顺路进来旁听的…嘿嘿…”

顺路?瞎掰的功力倒是一如既往。

旁边的男孩轻轻扯着她的衣角

陆绎心下了然,点点头,终究还是放她坐下


强迫自己将专注力放在课堂上,上完剩余的课程,陆绎留下几个小组长交待案例分析的事项

那个男孩也在其中,心不在焉地听着

走廊上,女孩正百无聊赖地用脚尖在地上画圈圈

“女朋友?”

“我不反对学生谈恋爱。虽然我只是你们的代课老师,但我希望你能明白,课堂不是适合谈恋爱的地方。”


陆绎站在窗边,看着男孩和女孩手牵手走出教学楼

女孩一蹦一跳的,摇晃着交握的手臂,侧过头和男孩说着些什么,一双大眼睛笑成弯弯的月牙

那鲜活的样子

是他的今夏


我终于找到你了

陆绎看着那两个人慢慢走出他的视线

却是,来迟了吗

评论(6)

热度(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