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少女她妈

暴躁老母砸键盘,佛系更新,随缘看文

春花的陆府日记(四)

        后来老爷急匆匆回了府,黑着脸对夫人好一通教训,被夫人笑嘻嘻拉着手撒了撒娇,到底还是没有发成脾气。唉,老爷的性子真是太温和了。再后来,就见男医仙神神秘秘地把老爷拉到书房里去了,再从书房里出来的时候,老爷的脸更黑了,我还是第一次见他这般脸色,莫不是,真被夫人猜中了?老爷黑着一张脸回到内院,见到夫人,忽然又笑得一脸温柔,陪夫人一同用晚膳的时候还体贴地不停给夫人夹菜,可是为什么,我觉得老爷微笑的样子比方才黑脸时更可怕了。晚膳后伺候完夫人沐浴,老爷便把我赶出来了。我战战兢兢退出来的时候,听见老爷说:“我听闻近日夫人似乎对我有些误解,今夜为夫可要好好向夫人解释解释…”

        这天夜里我睡在侧间,裹在棉被里,瑟瑟发抖地听着夫人叫喊了一夜。一开始夫人还算正常,只是像平日一样讨好地唤着“大人”、“夫君”、“好哥哥”,后来夫人突然开始大声喊痛,嚷嚷着“不要了”、“你出去”,接着夫人就开始口不择言地骂起人来,什么“伪君子”、“登徒子”、“色中饿鬼”……各种难听的混账话都骂了个遍,也不知道一个女人家哪里学来这么多骂人的脏话,那气势竟比我家巷尾整日骂街的王大娘还要彪悍,再再后来,夫人就彪悍不起来了,嗓子都哭哑了,呜呜咽咽地哀求着什么,我听不清了。

         苍天啊!大地啊!让我聋了吧!让我晕过去吧!我娘诚不欺我!锦衣卫果然是吃人不吐骨头的魔鬼!我错了!我不该对锦衣卫产生不该有的幻想!我捱了一夜,终是忍耐到那头安静了,刚合上眼,还没得及见到周公他老人家,便听到老爷唤我打水,我小心翼翼地端了水盆过去,眼观鼻鼻观心,不敢抬头多看老爷一眼。老爷洗漱完毕,又如同往日一样到院中练武去了,这一日老爷神清气爽,一根棍子舞得虎虎生风,竟是比往日更加雄劲有力。可我却怎么也花痴不起来了。

        这一日夫人一直没有出房门,直到傍晚老爷唤我把饭菜送到房中,我才又见到夫人,眼睛是肿的,嗓子是哑的,眼下和我一样青了一大块,一脸不情愿地被老爷抱在怀里,轻声哄着一口一口喂她吃菜,那领口隐约的痕迹…啧啧啧…我听天桥底下的说书先生讲过,这些个官家老爷,总喜欢一些奇奇怪怪的法子折腾人,美其名曰房中之乐,像老爷这种锦衣卫,怕不是个心理变态灵魂扭曲吧…我忽然有些同情起夫人来。

        用完晚膳,那个上次把我扔出去的叫岑什么福的又来了,老爷和他去趟了书房,再回来时,夫人已经关门睡下了,还特地嘱咐我给内院上了锁,没办法,夫人说了不锁门就要扣我月银,我只能听她的。老爷叫不开门,只得又回书房去了,这回老爷又一连在书房睡了好几夜,可我再也不敢去敲门送夜宵了。

        我是春花,作为陆夫人最忠(爱)诚(财)贴(能)心(吃)的贴身丫鬟,陆府的内院由我来守护。咦?天上好像有什么飞过?诶?老爷?老爷您怎么翻墙进来了???夫人!夫人!!啥?月银翻倍?作为一名合格的丫鬟,我当然清楚如何面对诱惑,好的,老爷,春花圆润滴滚了,完事您叫我啊!

评论(5)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